2020年3月1日 星期日

以AppSheet對Google Sheet資料新增

上午8:24 Posted by Envisioning U-Commerce Lab

在這個教學影片「How to Build an App with a QR and Barcode Scanner」,提供了一個Google Sheet範(我們可以建立副本來做練習),試試看照著完成下列程序吧:
  • 0:07~0:34介紹Google Sheet範本的欄位,反正我們就是先另存副本到自己的雲端硬碟來用吧。
  • 0:39~0:56登入AppSheet平台,開始新增一個APP吧(+New app)。
  • 0:57~1:11選擇要使用的是Google Sheet,練習當然是選擇前述自己雲端硬碟上的副本。
  • 1:12~1:28很快瀏覽一下Data的設定頁面,平台很聰明的自動判斷這個資料適合的呈現方式。1:29開始著手認識Data設定細節,這裡有個重點是1:35將Tables設定可以更改(Updates)、新增(Adds)、刪除(Deletes),這樣才能對資料庫做增刪改。在1:42看到在Columns是用來設定每個欄位的,尤其是針對例子中的Barcode欄位,將Type設定為Text,將Scannable設定為Yes,就能讓這個欄位是以掃描條碼來做輸入(支援的條碼規格參見這篇介紹)。
  • 2:21~2:42著手UX設定,包含資料的排序(Sort by)、分群(Group by)等,設定頁面最下方的執行此功能選項icon。


這部分先練習到這裡,就能到手機上打開AppSheet,從側欄選單點選App Gallery找到這個App來看看執行效果。如4:30的操作方式,按右下方的 "+" 就能新增資料,到了5:15就可以看到掃描條碼欄位的執行方式。



更進一步,可以參考這個「Field Survey App」範例,複製到自己的帳號來觀摩。



先關注下列幾個設定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