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1日 星期日

在AppSheet設定Workflow

清晨7:02 Posted by Envisioning U-Commerce Lab


在這個教學影片「How to Make Customer Delivery Alert Emails」,介紹如何設定Workflow讓表單填寫完成後立即發送一封通知電子郵件:
  • 1:05開始在側欄項目Behavior的Workflow頁籤新增一個Workflow Rule
  • 1:20為這個Workflow Rule命名
  • 1:27選擇其Target Data,1:31設定Data的哪種異動情況要執行這項工作,而且在2:11設定了欄位條件。
  • 2:52設定要執行的工作是發出Email(或其他)
  • 3:10設定收件人地址是依據哪個欄位
  • 4:17輸入信件主旨
  • 5:12建立信件內容(注意要套欄位值的地方是用框在<<...>>裡面),但是快轉到7:18可以看到是更複雜的信件內容應該準備一個Google文件來套表。



大致了解Workflow的設定方式,就蟄居參考這個「Delivery Receipt」範例,複製到自己的帳號來做練習吧。








以上設定都完成之後,就在模擬畫面或手機APP上執行新增或修改記錄的動作,存檔之後就會收到下列的電子郵件囉



不過,在免費帳號的情況下,無法Deploy就無法將信件真正寄出去,而前述的信件其實是讓我們看到的測試結果,也就是只會寄給自己的信箱而已。







另外,再參考這個「Ship Inspection」範例,看看如何設定電子郵件附加檔案,複製到自己的帳號來觀摩。








更多有關Workflow的Email方式設定細節,自行參考這個「Workflow: Sending Email」系列文章,像是各項設定細節可參考Sending Email from a Workflow Rule or Scheduled Report」,而如果要再附加更多檔案就參考Email Other Attachments。除此之外,Workflow不只是可以執行Email,還可以是發SMS、執行特定網路程式Webhook、儲存檔案等,你也都可以參閱前前後後的各系列文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