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

以Google Forms進行會議時間調查

凌晨12:10 Posted by Envisioning U-Commerce Lab



這份SOP很容易懂的,以後在調查開會時間可以這樣設計表單來做較有效率。

Google Forms欄位設計 

表單標題、說明文字先擬好,並在第一題問題設定為 "簡答" 格式要求填寫姓名(記得設定為 "必填" )。



按下右側浮動選單的(+),新增第二題問題,設定為 "單選方格" 格式,要求勾選選項。



第二題問題的單選方格之選項,在列的部分就是將預計調查的日期時段逐一列入,在欄的部分則是設定三個選擇。最後,要記得設定 "每列都要輸入一則回應"。



點擊畫面右上方的 "預覽 ",就可以看到下列的表單呈現。






Google Forms橫幅套圖

點選 "調色盤 " 的右下角圖示就能將橫幅套用圖片而非僅是顏色



除了內建的主題圖案,也可以 "上傳相片" 或套用 "您的相簿",圖檔格式可為 png、gif、jpg,圖片規格應為1000x250



更換橫幅圖片之後,系統會自動搭配背景色,整個質感就更佳了。







Google Forms發出通知

方式一 : 可以直接在Google Forms進行 "傳送" 郵件,還可以勾選 "在電子郵件中置入表單",讓此表單直接呈現於郵件內。




方式二 : 如果要另行擬訂郵件內容,當然就只在此取得表單網址複製到郵件中,建議用 "縮短網址" 較簡潔。





Google Forms回覆結果

切換到 "回覆 " 頁籤,就可以查看目前的回覆狀況,其 "摘要 " 的長條圖呈現讓結果一目了然。